广东工大人事处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新闻通知  人才招聘  博士后  教师发展中心  师德师风  资料下载 
新闻通知
 人事动态 
 通知公告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学午餐会(第1期)活动顺利举办
2020-11-05  

       10月26日中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在大学城校区教学6号楼201举办了首次教学午餐会,28名与会教师围绕如何提升教师教与学的愉悦感、如何提升教学的认同感与自豪感等主题内容展开了一轮别开生面、轻松而热烈的讨论。本次午餐会由学校教师培训导师周永旺与李晓端两位老师主持。
       
       主持人周永旺老师首先结合自身教学实例,分享了他在增进师生情谊的同时愉快地享受教学的经验;李晓端老师以自己多年的从教经验出发,启发在场老师思考实现教与学幸福和谐、愉悦共鸣的主要因素和方法。在他们的抛砖引玉下,在场老师们纷纷加入讨论,大家一边享用午餐,一边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亮出各自在教育教学中提升愉悦感的经验和“招数”。
       
       实验教学部朱道云老师指出,发挥教师自身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与学生共同成长。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董华锋老师强调,在教学中对学生加强兴趣引导与创新激发的重要性。生物医药学院王华倩老师生动地以“待客之道”来讲述她在课堂教学中对待学生的方式,让学生有“贵宾”的愉悦感。机电工程学院的唐文艳老师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李文华老师分享将理论与实际生活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刘强以一名教师的身份参与了讨论,他认为,教师的幸福感是来源于学生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愉悦感,作为一名教师,首要是把教学做好,要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并将其内化和创新,提升教与学的愉悦感,从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教学午餐会,是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推出的一项教学交流活动,由学校教师培训导师作为主持人,围绕一线教师共同关心关注的教学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利用午餐时间,让老师们的肚子和脑子一起补充营养。这也是我校搭建教学研究交流平台,营造教学学术文化氛围,落实坚持“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新举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广东工业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
电话&传真: (020)39322208 邮箱:rsczhk@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