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大人事处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新闻通知  人才招聘  博士后  教师发展中心  师德师风  资料下载 
新闻通知
 人事动态 
 通知公告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人事动态 > 正文
 
2019年新教师教学技能培训顺利完成
2019-12-30  

12月23日至27日,教师发展中心在大学城校区教学6号楼新云融合学习空间智慧课室分2个班次为99名新教师进行了教学技能培训。
       
       以满足新教师对教学设计、教学法、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等教学技能学习需求,有效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为目的,教师发展中心在组织本次培训中,精心遴选了“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设计”、“多媒体(PPT)课件设计与制作”、“教学技巧”、“讲授与演讲的方法”、“教学课堂的组织”、“在线教学平台应用及雨课堂教学技术”、“教学观摩”等培训课程内容,并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以及我校等多所高校资深教学培训专家进行授课。
       
       本次教学技能培训不仅注重知识学习内容的系统性和针对性,而且采用了小组讨论、示范教学和小组合作完成微格教学等讨论式、启发式、参与式教学体验学习形式。为了使参训新教师更能切身感受到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改革传统教学方式带来课堂教学的可喜变化,教师发展中心特意将培训安排在我校新建成的智慧课室进行,实现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切入本次培训的整个过程。通过培训,新教师们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教学技能水平,而且还切身体会到现代教育技术介入下的课堂对教学模式的优化以及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方面的巨大作用。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将努力掌握并积极推广现代教育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广东工业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
电话&传真: (020)39322208 邮箱:rsczhk@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