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大人事处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新闻通知  人才招聘  博士后  教师发展中心  师德师风  资料下载 
师资队伍
 职称 
 珠江学者 
 客座教授 
 继续教育 
 教师资格 
 岗前培训 
 培英育才计划 
 人才工程 
  岗前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岗前培训 > 正文
 
我校举办2015年新教工入职培训
2015-10-26  

我校举办2015年新教工入职培训

10月23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第一会议室举办了2015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全校110多名新教工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教授等多名校内外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培训会分上下午进行。

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同志出席了上午会议并致辞。苏书记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把我校列为高水平大学建设重要高校之列,对我校的发展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并超常规地加大了资金的投入和下放办学自主权。目前我校正处在高速度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时期,这也为广大教职工施展才华和成长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舞台。苏书记强调,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全体教职工的通力合作。他希望新教职工以此为契机,尽快融入到广工大的大家庭中,努力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水平,积极探索适应教学发展规律的超常规发展道路,为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长陈新同志出席了下午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陈校长强调指出,我校被列为高水平大学建设重要高校之列,未来的几年,我们必须不失时机地推进我校飞跃发展,努力使广工大成为支撑和引领广东地区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高校。我们建设任务将更重、压力更大。他要求新教工必须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努力奋斗。陈校长最后对新教工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以德为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注重对学生思想道德素养的培养。二是要珍惜青春年华,努力树立远大目标和理想,为教育工作做出更大贡献而努力奋斗。三是充分认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更好地实现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要在科研实践活动中不断丰富知识、拓展视野,并将科研成果很好地运用到教学上,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以适应现代教师育人的形势。四是要不断加强劳动纪律意识,确保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教授为新教工作题为《从“李约瑟难题”和“钱学森之问”谈起》的主题报告。李教授学识深厚宽广,在报告中他旁征博引、说古论今,为新教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我校师德标兵、自动化学院陈玮教授与新教工分享了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学校党委办公室谢冠华主任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向新教工讲述了广工大的校史校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吴福根处长以大量真实的案例向新教工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实验室管理的要求;管理学院刘洪伟教授与新教工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他从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和学生沟通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组织有效课程教学的专题。

培训会自始至终座无虚席,气氛良好。人事处鲍鸿处长、曾志英副处长分别主持了上下午培训会。通过这次培训,新教工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师德师风、校史校情等方面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新教工的加盟为广工大发展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他们也将伴随广工大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而不断成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5 广东工业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
电话&传真: (020)39322208 邮箱:rsczhk@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